游乐园社畜

我觉得,比如约稿的时候,问“你有没有兴趣画xxxx”是种很没逻辑的开启话题方式,就好像十年前发QQ先问在不。在又怎样不在又怎样,我回答你这个问题需要假设的展开也太多了,可能我需要99年把它们算出来。有没有兴趣画xx、有没有兴趣朝xx发展,那你是否在提问我的生涯规划,介于我们不认识,我99.99%会直接回答没有兴趣……关键是,即使我如实回答这个问题,我对xx有兴趣跟我会接你的xx稿之间,也没有任何因果关系,我不能理解此处问这个问题的合理性,无法用逻辑解释的问题我向来不回答。虽然约稿这种话题往往会变得很长所以可能不想一次性把条件全写出来,但起码第一句话也让人接得下去好一点吧……真的遇过这种,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对方问话的逻辑,但是不回复又不礼貌,只能模拟一种毫无逻辑的环境去猜他是想说什么,基本上在这阶段也就决定不会接了……毕竟这样子反馈岂不是要累死……

评论

© サイレン | Powered by LOFTER